一直游到海水变蓝

© 一 罐 红 鱼
Powered by LOFTER

【盾铁】宴会

* 小甜饼  pwp 一发完   

* 盾铁   复联大家庭

*《返校季》里那个和小蜘蛛远程聊天的酒红色墨镜,记得吗,就是它。

 ——————————————————————————————


    “史蒂夫你在干嘛?”

 

    “我在你的实验里画画。”史蒂夫好奇地皱起眉,面前忽然投射下一个画面,好像是……一个露天的宴会,挺高档的感觉。人们。西装。礼服。酒液。玻璃高脚杯里折射着透彻冰凉的赤金色。厚重的绸缎质感。浮动在空气里的柔软光线。觥筹交错。言语晏晏。“这是什么?托尼,你在哪?”

 

    “‘圣诞红一号’,简称小红。宴会专用。内附聊天,扫描,定位功能。3D呈像,支持远程图像生成。上次我看完007特工自己做了个,不过更高端。斯塔克新型技术,不对外开售。顺带一提,我在一个露天鸡尾酒会。香槟,托尼·斯塔克的专属名称。”

 

    “以及——如果我没猜错,你现在能看到我看到的对吧?”托尼眯了眯眼,戴着酒红色的墨镜。

 

    “是的,托尼。请解释一下你想让我看什么?”史蒂夫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充满耐心。托尼轻笑了声,对方永远这么宽容大量,哪怕对于天天骚扰他的队友也彬彬有礼地用请字,这点反而让他对于戏弄队长抱有更大的热情。

 

    “真伤心,一个斯塔克显然懂得分享,而且我就不能是想你了吗,金发甜心?”托尼故作失望地皱了皱眉,语调里的笑意压根没遮住。

 

    “我很荣幸,托尼,但你才走了两个多小时,基于我们整个上午都呆在一起。”史蒂夫礼貌地没说出你基本就在瞎扯淡,但事实差不多就是这样了。

 

    “好吧说实话。”托尼迅速坦白,“我快无聊死了,我现在基本像是一个吉祥物,向每一个凑过来的人微笑说,嘿今天真不错,我们得喝一杯!我他妈是钢铁侠,不是微笑香槟贩卖机。”托尼端着高脚杯走动,一位露肩薄荷色短礼裙女士路过,他保持微笑抬杯致意,女士轻笑着离去。

 

    “没事啊。”史蒂夫气定神闲,“钢铁侠可是能边开会边设计他Mark-47战甲的天才,这点事难不倒他。”

 

    “显然你在记仇我上次开会没听你讲话。”

 

    “怎么可能,美国队长从不记仇,教科书里都写着呢。”史蒂夫低头思考,肯定地说:“我见过那本历史书。”

 

    “是啊奶油蛋糕,因为是我扔你桌上的。你肯定被克林顿教坏了,小鸟又挑唆了啥?”托尼抱怨道,“回去我就在他的新箭筒上多装一个油漆夹层,只要他一抽箭就把油漆粉尘喷他头发上,静电感应什么的。你觉得橡皮鸭黄怎么样?”朱红色也不错,正好和娜塔凑一对,而且这样复仇者队伍里就有一只红色的愤怒小鸟了,那就红色。他兴致勃勃地想,下意识地在脑海里建立起箭筒需要改造那部分的三维结构图,简直想直接飞回实验室完成这伟大的设想。

 

    “不,当然不,托尼。”史蒂夫没意识到自己的嘴角正在无意识地上扬,“这会是场灾难。”

 

    “会到处散射的油漆粉尘。一只全身红彤彤气得上蹿下跳的小鸟。以及正义的钢铁侠,带着谴责的愤怒火焰。是啊这就是场灾难,我还以为你早就知道了呢,欢迎重温复仇者的日常。”托尼停下漫步,靠在甜品架旁,啜饮着杯里香槟,半满的金色像是潮汐依附在杯壁上,细碎的气泡浮起炸开。他漫不经心地对每个路过对他致意的人微笑,酒红色的墨镜没摘下,嘴里小声和史蒂夫放松地闲扯。

 

    史蒂夫的形容并不是夸张。一个愤怒的鹰眼会展开疯狂报复,再加上钢铁侠同等幼稚的反击,所有都会变得一团糟。最后所有人都会莫名其妙地卷入这场战争,鬼叫着在大厦里四处乱窜,伴随着鹰眼和钢铁侠势均力敌的嘴炮攻击,最后大厦的天花板又得重新装修一边——搞得跟这种事没发生过似的。

 

    当然,娜塔莎不是被卷进来的,她参一脚只是觉得这很好玩罢了。

 

    “复仇者的日常:树立一个友好的形象。弗瑞已经在会上强调过很多次了。我得说,看着他黑着脸不是件愉快的事。所以多笑笑,托尼,还有两个小时,你可以的。”史蒂夫心安理得地画画,手上的素描铅笔甚至没停。

 

    “我现在可以肯定你在记仇了。所以,日理万机的美国队长,复仇者的领袖,没时间陪他的男朋友对吗?”

 

    “美国队长没有,他正忙着拯救世界呢。但史蒂夫有,他正好在无所事事,很乐意接到男朋友的,嗯,视频对话?”史蒂夫终于忍不住笑了,他合上素描本,细致地掸去桌面上的橡皮屑。

 

    “小红可是个智能AR眼镜,功能可多了。这么称呼它它会伤心的。”托尼撇了撇嘴。忽然,他压低嗓音,语调变得极具诱惑性,柔软而沙哑,带着些许蛊惑。“小红随时监测着我的身体数据,我体内有传感器来着。队长。”他低低地/喘/了口气,依旧漫不经心地笑:“你要不要看看?”

 

    “你又干了什么,托尼?”史蒂夫有种不祥的预感,而这种预感通常都见鬼的真实,每次都会在他那些可靠的队友上得到完美验证。他迅速调出身体监测图。

 

    上次史蒂夫有这种预感还是鹰眼不满于弗瑞的打击报复,伙同钢铁侠往局长的漆黑眼罩上粘了个粉红色的巨大蝴蝶结还拍照留底。史蒂夫不确定那张照片是惊悚多一点还是搞笑更多一点。两个货真价实的混蛋在神盾局特工的围攻下狂笑着逃跑,后面是一身黑衣的弗瑞暴龙般的怒吼。最后那件事以鹰眼被捆着扔进弗瑞办公室为结局,娜塔莎动的手。但这种预感他并不想多来几次,伟大的美国队长可以打击纳粹,击碎恶棍的阴谋,和不知道哪掉下来的外星人单枪匹马地战斗。但他永远没法对这种事处之泰然,真的不行。

 

    无体表受伤特征,心电图正常,呼吸速率偏快,体温有点高了,没什么问题,挺健康啊……那是啥?!

————————————————————————————————

    在s/y

    

    送给JC,祝贺你终于考完啦。顺带庆祝我和你聊了那么久 

评论 ( 31 )
热度 ( 19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